跳到主要內容區

【版畫日誌 Printhology】 陳曉朋 Shiau-Peng Chen

ImgDesc

【版畫日誌 Printhology】 陳曉朋個展  

展覽時間:2023.12.06(三)~  2024.01.04(四)/  藝文總中心美術館綜二館展廳

展覽開幕:12.06(三)16:00  /  清華大學藝文總中心 綜二館展廳 (1F)

藝術家面對面:12.06(三)16:30  /  清華大學藝文總中心 綜二館展廳 (1F)

平日12:00-18:00 / 週末12:00-17:00 / 元旦休館一日 

預約導覽

 

陳曉朋個展《版畫日誌》展出藝術家創作於2011-2023期間的版畫作品選集。英文展名 “Printhology” 中的 “logy” 有理論、學說的意思,揭示藝術家透過版畫揭露自己的生命經驗及創作思考,兩者相互呼應成為一種獨特的觀點。“log” 有原木和日誌的意思,剖開原木可以看到生命成長軌跡的年輪,藝術家視「版畫」為一種記錄生活的方法學,這次展出的作品是一種隨著時間而留下的印痕,包含心理上和物理上的痕跡。

本次個展也將展出同名藝術家書籍《版畫日誌》,陳曉朋結集自己10年來的版畫部落格內容,透過文字和這次展出的版畫圖像共同對話。

陳曉朋的版畫無法和繪畫及其他相關創作切開,它們共同形成一個整體,藝評家簡麗庭的《作為魔法咒語的版畫:陳曉朋的版畫日誌》一文對這個現象有獨特的觀察,內容包含〈版畫日誌:從書到展覽〉、〈作為創作與寫作對象的版畫〉、〈擴張中的版畫〉三個主要項目,以及結語〈作為觀念藝術的版畫〉。這篇文章的標題也可以是《版畫:陳曉朋的魔法咒語》。
 

閱讀《作為魔法咒語的版畫:陳曉朋的版畫日誌》:
https://www.shiaupengchen.com/2023_Liting_Jian.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