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館【PANTONE 259C的奇想】—連正宏個展

【PANTONE 259C的奇想】—連正宏個展

展覽時間:03.20(一)~04.24(一)/教育館 113藝術創意空間
開館:12:00-18:00 週一至週五(週末閉館)

創作者靈感的開端來自清大各局處院所經常出現的紫色視覺文物件,校地的景觀也偶有點綴紫色之色塊色面,師生於校園活動也時常可見身著紫色衣物及綴飾品,整體單純的紫色彩延佈傳播,是參訪者對校園的諸多色彩印象之一,也絕對是清華人特殊的眼球視覺經驗。
作者構思將單一純粹顏色賦予豐富的可能性,嘗試讓視覺受體觀者產生物理及生理性的自然知覺視覺反應,期望觀覽者對色彩的幻想幻象、意象抽象…透過作品單純的色彩界域,聯想想望理想中的美麗新境地。
展出品有簡約風格的平面作品與立體作品,平面作品的單一色彩特質蔓延畫面,單一色彩的特質漫溢框體,框體框架束縛色彩亦或色彩解構畫框,也許畫面畫框主客體達成絕對和諧;立體作品單一色彩活絡著一個積體量體,也許造型量體也依附著色彩之泉鮮活展現生命,藝術家希望作品能提供閱覽者打開眼窗,挪移心靈之秤,量議出完美之衡。

pictur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