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館【同質異構】-胡縉祥VS林育正 雙個展

【同質異構】-胡縉祥VS林育正 雙個展

tmp

展覽時間:02.20(一)~03.22(三)∕ 藝文總中心綜二館展覽廳
展覽開幕:02.20(一)10:30 ∕ 藝文總中心綜二館展覽廳
藝術家面對面:02.20(一)11:15 ∕ 藝文總中心綜二館展覽廳

本次展覽以兩位不同創作型態的藝術家針對空間去架構各自對於物質質性之想像,因此以同質異構之名來闡述本次雙個展之核心概念。藝術家胡縉祥運用新媒體媒材將虛擬數位物質轉化成實體體驗,在空間中分割出數個黑箱劇場空間,建構數位編碼沉浸式體驗場域,觀者可體驗感受數位編碼所呈現出之虛擬物質世界,數位與現實空間切換與思辨,展現數位藝術的無垠世界,並藉展品內涵探討與省思人與科技、網路之間的關係。


藝術家林育正則擅長以雕塑方式將實體物質轉化成虛擬的形而上感受,藉由鷹架元素在展場中架構多重分割空間,揉合為無數類微型實驗劇場的交錯分割場域,並於其上裝構了許多自製之動力物件,使公共水道孔蓋、管線、柱、牆、門把、開關、磚等居家元素,去除功能,用水泥複製、重組、改裝為具有聲光動態的裝置,揭示了在生活角落中不斷醞釀、輪轉、消長的無數細緻的物體系統,挑戰著我們對生活空間的理解,借低科技性的機械組裝,開發許多物體的生命線索,以某種生命機能的再製帶出頹廢與雜碎中的勃勃生氣。藝術家主體性的思維及其跨域嘗試,傳遞藝術與當代生活環境的反思,預備開啟一種既疏離卻期待親密、啟疑竇而易感受的空間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