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館【孵藍】-蕭靜芬、楊偉林、康力升、邱繡蓮、吳有容、朱玲瑢

美術館【孵藍】-蕭靜芬、楊偉林、康力升、邱繡蓮、吳有容、朱玲瑢
展覽時間:2022 12.05 (一) ~ 2023.01.04 (四)
展覽地點:清華大學綜二館展廳
展覽開幕:2022.12.05 (一) 10:30
藝術家面對面:2022.12.05 (一) 11:15
策展人:朱玲瑢、楊偉林
展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9:00,週末例假日12:00-17:00國定假日元旦休館一日

夢需要孵,藍染夢亦是。但這是什麼樣的夢呢?
夢一:
台灣的土地普植藍草,戶戶亦以此為樂。人們習得了製靛師的眼光:懂得平凡的葉子,實是藍色珍寶。
夢二:
製靛師製作的頂級藍靛,能被藍染人識別:見過頂級、知道次級。台灣文化因此有了另一個繁華之地。
夢三:
越來越多人神往於靛之追求。即便它短暫如曇花。

藍染因此不僅止於複製過去,人們更透過它探索未來。

此展覽結合不同角度的創作者,包括製靛師、藍染實驗研究者、纖維創作者、跨媒材藝術家…,呈現這個時間節點──藍染在經歷手作課社會推廣階段的當下--的不同發現。
為此,藍染成為一種行動,而不僅止於表現其自身。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宏亮美術館
 

美術館【孵藍】-蕭靜芬、楊偉林、康力升、邱繡蓮、吳有容、朱玲瑢    美術館【孵藍】-蕭靜芬、楊偉林、康力升、邱繡蓮、吳有容、朱玲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