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恆星圖藝】 智協學員聯展

ImgDesc

【恆星圖藝】 智協學員聯展

展覽時間:03.15(五)~04.26(五)/ 教育館 113 藝術創意空間    地圖    
開館:12:00-18:00 週一至週五 (週末閉館 4/3-4/5校際活動週閉館)

恆星學坊,全名「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恆星學坊」。在103年因一群高中畢業後,因社會教養機構不足或結束服務的心智障礙者,不知該何去何從而成立。也是從104年開始,這群人開始長達10年的繪畫活動,透過繪畫藝術啟發他們潛在的內心世界,讓這群很難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的人,能夠在創作中展現最獨特的自己。新竹智協自105年開始每年都會在新竹市辦理美展,並不定期的與各方單位合作展出。

心智障礙者的畫作,可以讓人感受到「這就是他!」一種直觀、通透,從心靈上更了解這個人的感受。他們的畫作沒有預想、沒有造作,只是自身純然的展現。他們單純又複雜,3歲、16歲、23歲、40歲的特質在他們身上融合;他們的藝術複雜又單純,人生經歷毫不掩飾的展現在畫作上,認識畫作就認識了他的一部分。每位創作者都有自己獨特的美術風格,與長年感受色彩,極為成熟的色彩運用。邀請您前來貼近他們的心靈,也貼近自己的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