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廳【革命家與獨角獸】——石破天驚的史特拉汶斯基

【革命家與獨角獸】——石破天驚的史特拉汶斯基

日期:2023/3/24(週五)19:30

地點:清大台積館孫運璿演講廳

演出者:國家交響樂團 • 木管五重奏 Ensemble Opus 5.1

長笛 /宮崎千佳 低音管 /陳奕秀 雙簧管 /阮黃松 法國號 /劉品均 單簧管 /黃荻 定音鼓 /Sabastian Efler

曲目:

卡爾・尼爾森:木管五重奏,作品43

雅克・伊貝爾:三首小品

伊果・史特拉溫斯基:《春之祭》,為木管五重奏與打擊

主辦: 清華大學君山音樂廳籌備處

節目說明:風格鮮明專注的史特拉汶斯基,未滿30歲,便以《火鳥》橫掃巴黎 音樂界,被視為創作氣質誠實、原始且魔幻的藝術獨角獸;而《春之祭》是他 攜手舞蹈家尼金斯基一起掀起的藝術革命。交響樂曲中,起始的低音管破天荒 地率先悶頭哭泣,宣告了這首曲子劃時代的構思。變化多端的節奏、管樂器的 狂喜如原野的發情,纏繞與呼號的樂音,乘載無窮盡的生命力。這次以木管五 重奏表現這位革命家的經典之作,其中《春之祭》更有定音鼓加入, 將獨角獸的美麗與哀愁表現無遺。

免費線上報名

qrcode

主視覺:

temp

詳細訊息,請關注清大藝術文化總中心及君山音樂廳臉書、網站、I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