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館【王宏印個展】

美術館【王宏印個展】
展覽日期:2022.11.14 (一) ~12.26 (三) 
展覽地點:清華大學教育館藝術創意空間
展覽開幕:11.21 (一) 11:00 
展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18:00
策展:11110通識策展課程同學們

王宏印選擇與自然相輝映的藝術創作之路,曾捫心自問從事藝術是否正確?還是堅定執著地前進,幸而多次獲得比賽獎項得到鼓舞。藝術界讚其為【台灣巴比松】,確實賦予人們典雅質樸的自然境界,幼時鄉間生活賦予藝術家對大自然敏銳的觀察力與耐力,長期細膩觀察山川景色與動物、人物,沉浸於安靜孤獨的油畫創作,曾自嘲選擇不受世俗喜愛的藝術創作,彷彿行走在杳無人煙的時空中,按捺內心的徬徨與煎熬,努力揮灑一幅幅令人讚嘆的畫作,景觀時而開闊弘遠,時而安居一隅,色彩時而綠意清新,時而溫暖燦爛,王宏印秉持農家胼手胝足的藝術創作精神,其創作的毅力與動機導入油彩凝滯厚度的力量,緩慢持久地停留於景物形象,引領我們一探其典雅深刻的油畫意涵。近期更能將內心所見轉換成眼前色調,連接起臺灣自然意象。循著畫筆慢行其中,彷若融入田野、溪畔和山林花叢之間。襲面而來自然芳香,隨風擺盪花苞在青翠中綻放,若隱若現牛隻在綠意間尋覓著,構成一幅幅透過藝術家內心境地所照見風景,原本就存在藝術家心靈深處的景象自然地於畫面重現,從宏觀的角度看待那片刻寧靜。靜默力量於角落自然流動,所到之處的氣味、聲音、容顏,在心裡悸動,泛起了漣漪,印出心中所照見的風景。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宏亮美術館

 

美術館【王宏印個展】    美術館【王宏印個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