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文總中心【臺灣應用材料文藝季】公益講座

藝文總中心【臺灣應用材料文藝季】公益講座

2022應材文藝季   聲活.光景
連結人文與自然的文化脈動,
融合聲光與環境的科技藝術,
藉由視、聽維度,
重新探索人在城市與自然的位置。


2022應用材料文藝季由光雕藝術家陳怡潔擔任策展人,以「聲活.光景」為主軸,領銜科技藝術家林昆穎、音樂家柯智豪與許郁瑛,於11月串連台南與新竹,舉辦5場講座與2場竹塹城走讀,帶領觀眾透過當代生活中的光影與聲音,再次認識寶島,感知生活。
5場講座以「自然光影回聲、城光聲景共融、寶島光音故事、島嶼生聲不息、當代聲光漫遊」為題,交織光雕、科技藝術與音樂,將聲光美學帶到城市的每個角落,重新探索人、城市與自然的關係,展現人與寶島共生之美。

 

自然微光聲景
【新竹場】
日期|2022年11月06日(日)14:00-16:00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主持|駱麗真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主講|陳怡潔 (策展人/藝術總監)
柯智豪 (音樂家/三金作曲家)

講座說明:
捕捉城市自然「聲景」
在生活中感受與原始傳統對話的迴音
讓每個一閃而逝的聆聽與凝視
都是日常美好的起點

追求速度的當代生活中,如何放慢腳步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本場講座邀請光雕藝術家陳怡潔與音樂家柯智豪對談,分享兩人合作《寶島隨身聽-台灣高鐵藝術計畫》創作理念與故事。聽見城市空間與自然聲景的對話,透過音樂、燈光、投影、AR互動影像,在繁忙的移動中與藝術不期而遇,感受自然生態的原始風貌,體驗聲音地景的觸動心弦,沈浸在聲光色俱全的藝術饗宴。

《台灣高鐵藝術計畫》中,光雕藝術家陳怡潔將歷時兩年的古道生態踏查所發展的影像作品《森態光景》,呈現古道秘境的生態視角;獲金曲、金鐘獎肯定的柯智豪,更將布農族蘊含「祝福出行的人」及期待「豐收」的傳統歌謠〈獵前祭槍歌〉,轉化為高鐵車廂內的廣播提示音。光雕展演與聲音藝術結合,連結人文與自然,讓我們一起感受藝術走入生活的餘音不絕。

 

講座場次可核予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實體活動將配合防疫調整
最新詳情請關注集公好藝網站或應用材料文藝季粉絲專頁
本講座為公益講座,需事先網路報名。
主辦單位保有視情形隨時調整與終止活動之權利
台灣應用材料公益網站:www.amtcharity.com
洽詢專線|03-5882388(週一至週五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

主辦單位|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月涵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中國科技大學

 

應材文藝季
 

瀏覽數: